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之“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

作者: 发布于:2021-09-02 15:41:01 点击量:打印此页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典大会上所讲的爱党爱国精神,我们实践小队组织开展2021年“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响应国家防疫政策,我小组采取“线上集中+线下分散”相结合的实践形式。

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处红色革命圣地,包括洛阳市烈士陵园,“狼牙山壮士”宋学义故居,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旧址在内的多个地方。队伍对部分游客及居民进行了问卷采访,并向讲解员询问了近些年来红色革命圣地发展状况。

(参观红色景观地点)

在宋学义故居前有一块雕塑刻着宋学义早年的题词“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做红色主人”,简单的话语背后是他为国为民的精神体现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地悬挂在围墙之上,使人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洛阳市烈士陵园载录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色精神。听着讲解员的解说,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的忘我付出,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刻的感染了在场的一个人。

来到冀鲁豫革命根据地,仿佛回到了枪林弹雨的年代,看着如今的砖块瓦砾,回想着革命先烈们经历了多少磨难才换来如今的太平盛世。

(部分参观实录

除此以外,我们小组在线上线下均有做关于铭记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宣讲,对部分人民群众进行党史教育铭记历史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到的事。

完成本次实践活动,我们小组思绪良多,感触颇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运用自己的未来职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红色革命圣地的参观,党史文献的学习,是我们学习、投身社会实践的一个“加油站”和“充电器”。这次社会实践,给我们补充了更多的营养和力量虽然时间不长,但这会是我们记忆中的一抹亮色,我们将永远珍惜和怀念这次难得的时光。

(电气工程学院 刘鑫供稿 王旭、张丹丹编辑 常德海审稿)



本文关键词:暑期社会 暑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追寻 红色 足迹 圣地 发展

上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追寻红色记忆”

下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之“讲百年故事,庆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