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之寻访革命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作者: 发布于:2021-09-02 15:34:15 点击量:打印此页

2021是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诞辰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时间节点,爱国情怀分外高涨,革命精神格外热烈。我院自动化2003班一支暑期社会实践小队为寻访革命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先烈精神敬仰革命先辈,来到了巩义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7月8日,实践小队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上午,他们参观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大家参观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和铭记历史八个展区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深刻感受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体会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回顾党在豫西的革命历史。

下午,他们来到凤翅山深处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在窑洞、炮楼、地道以及原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地等处进行参观瞻仰大家身临其境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抗日军民进行殊死抗争的艰辛场面,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胆略与气魄,以及当年战斗、生活、医疗条件的艰苦。

一天的实践活动结束,小队成员们对为党和国家以及全体中华人民奋斗终的革命先辈们,充满感激和敬仰。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会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也将秉持着同样的爱国热忱与革命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 张游供稿 王旭、张丹丹编辑 常德海审稿)




本文关键词:暑期社会 暑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寻访 革命 足迹 弘扬 革命精神 精神

上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之“讲百年故事,庆百年华诞”

下一篇: 暑期实践活动之“学习黄河文化,引领青春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