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之“心系三农,支教下乡—安阳县辛村一中”第七期

作者: 发布于:2021-08-07 16:01:09 点击量:打印此页

7月底的洪涝灾害让河南面临物资匮乏的困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其他省份纷纷筹集、运输救灾物资到河南,河南人民共克时艰。无论是在抗洪救灾的行动中还是在帮助搬运救灾物资,都能看到河南工业大学蒲公英支教团的身影。

在经历21日晚上十点22日早上八点的灾情安置之后,蒲公英支教团于25日晚十一点又接到了帮忙搬运江苏援助物资的工作对于支教团成员们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夜。物资到达之前,支教团迅速分为五组,准备接收物资。在26日凌晨一点多,五辆运送江苏物资的卡车到达安阳市辛村镇,支教团成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一组负责一辆车,带领村民搬运蔬菜、饮用水、日常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搬卸期间,许多支教团成员的手被磨破,每个人也是汗流浃背,非常辛苦。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搬运工作圆满完成,他们相视一笑,支教团每一位成员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灾难不可估,人齐定胜天!在这次灾情处置工作中,电气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这支18人的队伍发挥了巨大的能量,用行动彰显了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温暖了每位河南人的心。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杜智宇 朱悦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暑期社会 暑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心系 支教 教下 下乡 安阳县 安阳 辛村 一中 第七期 第七

上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之“心系三农,支教下乡—安阳县辛村一中”第八期

下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之“心系三农,支教下乡—安阳县辛村一中”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