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之“心系三农,支教下乡—安阳县辛村一中”第六期

作者: 发布于:2021-08-07 15:58:40 点击量:打印此页

受持续强降雨引起的洪涝灾害影响,河南工业大学蒲公英支教团支教任务被暂时搁置。带着乡村振兴的使命以及了解周围村落受灾情况,支教团成员于7月24-25日两天走访周边村落,开展乡村调研。

本次乡村调研主要从文化、科技、卫生、受灾程度等方面展开,支教团成员共分成四个小组,以辛村一中为中心,分别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村子进行走访。

小队成员挨家挨户积极走访,克服陌生心理,通过与部分村民的交谈,了解到了附近村子受灾情况不算太严重,大部分村民家里青壮年都外出打工,留守老人与儿童较多。

期间,一组成员在村委会的指引下,找到了两位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并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大家都表示从老党员的身上学到了很多。

本次调研历时两天,蒲公英支教团成员们深入乡村认真走访,顺利完成了本次调研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杜智宇 朱悦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暑期社会 暑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心系 支教 教下 下乡 安阳县 安阳 辛村 一中 第六期 第六 六期

上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之“心系三农,支教下乡—安阳县辛村一中”第七期

下一篇: 暑期社会实践之“心系三农,支教下乡—安阳县辛村一中”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