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补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补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三

作者: 发布于:2021-07-27 19:11:35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为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学生家庭,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使学生安心学业,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丹丹带队来到周口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一大早,走访团队首先前往位于商水县胡吉镇后张村的张同学家中,张同学家中只有母亲在家,经过交流,我们了解到张同学家中一共四口人,收入主要来自于父母务工,张同学还有一个正在务工的姐姐,能够承担家里少部分支出,张同学家中有一个低保补助和一个残疾补助,虽然生活拮据,但是张同学十分上进体谅家长,假期在外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

然后走访的是家住于商水县平店乡刘雒庄村的刘同学家,刘同学家中一共四口人,早年在外做生意,生活美满,可是由于父亲突患重大疾病,不但使家庭花光所有积蓄,而且卖掉房子,回到乡下居住,现在收入来源依靠于母亲务农以及打零工,家庭支出有生活费用,父亲医疗支出,学生生活费用,入不敷出,老师和刘同学妈妈交流了家庭情况以及学生今后毕业考研方向问题,刘妈妈表示会一直支持孩子读书学习。  

接下来是西华县西夏镇后仓村王庄的王同学家,王同学家中只有爷爷奶奶在家,家中收入来自父亲辛苦劳作,虽然家庭生活拮据,但是王同学在校学习成绩优秀,并且体恤家人,已经和父亲一起外出打工。

紧接着走访团队抵达了西华县大王庄邓营村寻找06级的邓同学,但是和两年前一样,邓同学所在的村庄都反应已经很久没有邓同学的消息了,走访团队在走遍全村,在村委会门口合影后离开

已经到了晚上,走访团队到了家住于项城市东方大道的耿同学家,经过了解,耿同学家中四口人,父母都是教师,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由于爷爷和母亲突然患重大疾病再加之之前由于建筑房屋的欠款使得家中情况不容乐观,幸好耿同学在校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耿同学父母表示十分欣慰。

最后,我们抵达最后一户,家住于项城市花园街道湖滨路怡馨园小区的刘同学家中,经过交谈,刘同学家中一共四口人,现在居住的房子是亲戚在项城的房产。收入主要来自于父亲务工母亲务农,由于今年水患,导致农田近乎颗粒无收,刘同学表示会认真学习,在假期积极准备考研,老师也和家长就考研就业问题深入交流,表示一定会支持孩子的决定。

此次走访向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到了每家的家庭情况,为学院后期的资助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方向。学院会继续将走访落在实处,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通过采取各种举措开展帮扶活动,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经济困难学生解除后顾之忧。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叶天舒 张丹丹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暑期 走访 简报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四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