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补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补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四

作者: 发布于:2021-07-27 20:43:22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学校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困难生家庭状况,7月18--19日,由电气工程学院19级辅导员朱悦带队的精准扶贫小分队奔赴新乡市安都乡、原阳县、延津县等多地走访调研了7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

18日,朱悦带领小分队首先来到了合河乡南永康村的赵同学家中。赵同学家里有三个孩子,学费方面花费较高。家中两位老人的身体不好,也需要长期用药,医疗负担重,而家中的收入主要靠父母两人清洗酒瓶获得,收入不稳定。朱悦详细了解了家中相关情况并为他们仔细讲解了国家及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家长十分感谢学校去年一年对孩子的资助。

之后小分队来到了安都乡秦安都村的杨同学家。刚进家门,发现依然是毛坯房,基本家电尚不齐全,但是墙上贴满了两个孩子获得的奖状。杨同学家中收入仅靠父亲一人打工获取,母亲因肾病做过手术无法干重活,主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家中有两个小孩,教育上支出较大。朱悦询问了杨同学的未来规划,并给了他一些中肯的建议,家长也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孩子继续深造的理想

随后,朱悦带领小分队前往了延津县石婆固乡陶庄村的张同学家。张同学的外祖父母年事已高,健康状况也不好需要长期吃药,医药费支出较大。全家收入只有依靠父亲在外打工获取且很不稳定。朱悦向张同学的父母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鼓励张同学在未来的几年里继续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


接下来小分队前往小潭乡大潭村走访04级的李同学,但由于时间久远,在向当地居民询问后没有了解到李同学的近况及住址,无奈小分队只能结束对李同学的走访。

19日,小分队前往马庄乡常新庄村的常同学家。刚进家门,发现家中陈设很老旧,基本家电尚不齐全。常同学母亲因身体残疾没有劳动力,父亲年迈无法外出打工,只能靠种地获取收入,且受天气影响较大。家中医疗开支较重,同时还要负担常同学的生活费等,经常入不敷出,家中两个孩子的学费皆是贷款。朱悦向家长肯定了常同学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成绩,同时也向家长了解了常同学暑假期间的学习生活状态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朱悦带队前往了原阳县陡门乡赵张庄村的李同学家。家中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教育支出较大。母亲和爷爷奶奶因身体状况不好都需要长期吃药,家中只靠父亲一人打工挣钱,生活压力较大。朱悦针对李同学目前的家庭情况表示了深切关心,同时认真为家长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家长也对学校的资助表示感谢。

最后小分队前往了原阳县桥北乡尤拐村的刘同学家。家中母亲身体有恙不能干重活,只依靠父亲一人打工挣钱。朱悦向家长反映了刘同学在学校表现良好,学习认真,假期也留校积极备战考研。

在这次走访中,朱悦带领小分队通过认真细致地走访,全面了解了几位同学的家庭经济情况和所面对的困难,并做了详细记录,为学校接下来的精准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她也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于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解答了家长们的疑惑。

(撰稿:陈源浩 朱悦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暑期 走访 简报

上一篇: 2021年电气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组公示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