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补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补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二

作者: 发布于:2021-07-27 18:55:56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为深入探访并实地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生活状况,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电气工程学院精准扶贫小分队在辅导员张丹丹的带领下于7月18日奔赴河南省周口市,先后对西华县清河驿乡、川汇区后孙庄、川汇区许湾乡、淮阳区刘振屯、项城市王明口镇的6名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团队一早从郑州出发,首先来到西华县清河驿乡前谢堰的谢同学家中,在交谈中了解到谢同学家中共有四口人,由于父母手术,自己和哥哥正在读大学,再加之年迈的祖母需要赡养,家庭经济情况不容乐观,家庭的收入主要是父母务农所得,欣慰的是谢同学和其哥哥都努力上进,学习良好。

然后走访的是家住于川汇区华耀城后孙庄的张同学家,张同学是单亲家庭,现在和姥姥住在一起,靠亲戚接济,虽然家里十分拮据,但所幸张同学非常上进,是学院的学生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备受老师赞扬,张同学也十分体谅家人,准备假期外出打工,挣取生活费。

接着走访的是川汇区许湾乡新蔡园的杨同学,经了解,杨同学家中有四口人,集中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父母退休金,杨同学还有个哥哥已经成家,能够承担家庭小部分支出,而杨同学本人也是十分上进。

随后走访的是家住于淮阳区刘振屯的王同学家,王同学是单亲家庭,由父亲务工提供生活费,现在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一个面积不大的平房里,王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备受老师赞扬,王同学的爷爷也获得过优秀共产党员证书,王同学的妹妹正在读高中,更是成绩优异,家里一定会越来越好。

到了下午,走访团队来到了川汇区许湾乡宋庄的宋同学家,宋同学一家四口人,家里收入来自父亲务工母亲务农,收入有限,学费生活费开支入不敷出,但所幸的是宋同学学习成绩优秀。

然后走访的是位于项城市王明口镇西武湾村的武同学家,武同学一家三口,收入主要来自于父亲务工,但是由于要赡养家爷爷奶奶还有父亲需要长期服药,使得家中生活拮据,武同学妈妈十分关心学生毕业后走向,老师一一解答了他的疑问,包括报考、审查、科目,聘用等信息,家长表示会和孩子好好谈谈。

经过一天的走访,走访团队将国家与学校的关怀和关爱带给了贫困学生,将国家扶贫资助政策传达给受访学生。同时,学生与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看法和建也有助于我院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资助措施。我院将继续实地走访贫困学生,落实资助政策,把温暖带给贫困学子。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张丹丹 叶天舒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暑期 走访 简报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三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