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补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贷助补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一

作者: 发布于:2021-07-27 18:38:04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为落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困难生家庭状况,2021年7月18日,电气工程学院精准扶贫小分队奔赴鹤壁淇县、浚县、安阳滑县等多地走访调研了7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小分队首先来到了河南省鹤壁市淇县西岗镇卧鸾村的一位困难同学家中,该同学家里父亲身体较差不能干重活,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为其母亲外出务工,该同学还有一位弟弟在读高中,家中有爷爷奶奶两位老人需要赡养,李亚飞向该同学爷爷奶奶介绍了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带来学校的慰问,并鼓励该同学好好学习争取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该同学和其爷爷奶奶均表示对国家和学校的政策的感谢。

  随后来到了河南省鹤壁市淇县西岗镇方寨村的一位困难同学家中,透过与学生家长的亲切交谈,我们得知学生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大学的学生,一家四口身体健康,但是由于父母文化程度低,均在家务农以微薄的收入来维持家庭生活。

    接着带领小分队来到了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白寺乡前岗村的贺同学家中,通过和学生家长和孩子交流沟通得知学生家中共有四人,其中哥哥婚后已和其分开居住,现如今家中只剩学生和其父母一块居住,其中其母亲身体不是很好,需要经常吃药,也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家中主要依靠其父亲务农所得收入支撑开销。

接下来李老师又带队走访了家住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镇于庄村的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家中,通过和其家长的亲切交流之后我们了解到,该同学家长有兄弟三人,其中其弟弟目前在河南科技大学在读,其哥哥早些年创业失败欠下不少外债,目前其父亲和哥哥在外务工争取早日还清外债,母亲在家照顾家庭。李亚飞向学生母亲详细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不负家长的殷切期望。


接下来走访了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王庄镇西申寨村的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该生家中主要经济来源靠种地和其父亲外出务工,家中有爷爷奶奶需要赡养,奶奶耳聋需要人员照顾,妹妹在读高中,家中有一定的经济压力。

紧接着我们又走访了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新区锦和新城祥苑的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该生家中有一个哥哥已经毕业在外工作一个弟弟在读高中,两个学生上学所需费用不菲,家中由于其父亲身患脑溢血,治疗花费大量费用,如今仍然手脚不够灵活,口吐不是特别清晰,不得不在家修养康复,家中失去主要收入来源,其哥哥又有自己的家庭需要供养,所能提供帮助十分有限,家庭经济压力较大,万幸的是该生在校学习也比较努力,成绩也一直在专业前列,在过去的两年也成功申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得以减轻家庭负担。

最后,小分队走访了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八里营乡前齐继村的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生为单亲家庭,家中只有该生和其父亲相依为命,其父亲之前做过开颅手术等各种手术,身体条件不是很好,家中收入来源仅靠种地维持生活,好在该生从小就比较努力,也比较体贴其父亲,懂得感恩,读书也比较努力,成绩一直比较优秀,在我校就读期间成绩一直在专业前列,去年更是拿到了国家奖学金。李亚飞在向其父亲介绍学校资助政策之后,其父亲表示对于国家和学校的政策表示十分感谢。

在走访中,学院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赠送了慰问品,带去了学校的关怀,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做了详细记录,向学生家长认真全面的解读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并将学生在校所接受的资助情况一一阐述;同时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反馈意见,详细解答家长的疑惑和问题,为学院进行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马俊昌 李亚飞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暑期 走访 简报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简报二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还款培训暨诚信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