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于:2023-08-12 12:55:56 点击量:打印此页

近日,2023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选拔赛在太原工业学院落下帷幕,电气工程学院智能车队派出3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华北赛区竞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燕山大学等高校在内的77所高校、327支代表队、1036名参赛选手参加。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派雷特智能车队”成员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张晓辉、郑金锋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克服比赛期间天气炎热、现场条件复杂等不利条件,认真准备,反复调试,不断优化结构设计和程序,顶住压力,沉着应战,经过3天激烈角逐,“派雷特智能车队”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三轮摄像头组”二等奖,“负压电磁组”和“极速越野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充分彰显我校学子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不畏艰辛、不畏对手,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进一步促进对学生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理念,通过赛教融合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全面推进工科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素养”的协调发展,为新工科教育教学探索新路径,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 /张晓辉 张丹丹 审校/张自广 审核/王振松


本文关键词:电气 气学 学子 全国 国大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智能 汽车 竞赛 取得 佳绩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下一篇: 电气学子荣获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