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积极投身灾区救援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21-07-26 14:46:08 点击量:打印此页

     近日,暴雨侵袭了河南许多地区,其中郑州新乡安阳等地区受暴雨影响巨大,房屋、庄稼被淹,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正在安阳辛村一中开展支教活动电气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的学生们也被困在受灾地区,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这危急时刻,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逃跑!支教团的每一成员都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电气学子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爱国精神。

   “暴雨肆虐,河堤决口,汛情就是命令!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决不退缩”成为了支教团抗洪救灾小组成员的口号。7月21日晚上十点,受特大暴雨影响,安阳辛村镇一中临时改为避灾安置点蒲公英支教团迅速成立抗洪救灾小组,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积极投入到这次抗灾工作中。支教队变成先锋队,他们冲锋在前,组织民众集中安顿帮助抬床板腾教室、照顾老弱、维持秩序.....经过五六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辛村镇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支教队成员赤脚在水里泡了一夜,未曾合眼休息。虽然大家早已疲惫不堪,但他们依然坚持民众发早餐,询问每个人的受伤情况。直到中午时分,已经连续救灾十几个小时的支教团成员们才终于瘫坐在地上休息片刻。灾情稍缓之后,包括电气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在内的感人事迹也被“美篇”网络平台宣传。

     灾难不可估,心齐定胜天!面对洪水猛兽,电气学子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对人民的使命感与责任担当!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暴风雨中,河南一定行!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杜智宇 朱悦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蒲公英 支教团 支教 教团 积极 投身 灾区 救援 工作

上一篇: 我院联合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双创”竞赛启动仪式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