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 发布于:2021-06-15 18:18:27 点击量:打印此页

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我院再创佳绩,据统计,2017级51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共有357人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其中182人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156人被成功录取(包括7名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升学率首次超过30%,达到30.1%,报名率、上线率和录取率均再创历史新高,已形成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升学的156人中,4人被国外大学录取,66人被985、211、双一流高校录取,占录取总人数的42.3%。在专业方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考研率27.6%,自动化专业考研率35.9%。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考研率27.6%,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考研率24.1%。

期间,还涌现出了一批考研典型个人和集体,他们克服疫情等各种影响,努力拼搏,最终取得骄人成绩。考研总成绩超过400分的学生达到9人,其中电气1701班张文飞高数取得满分,总成绩高达435分;专业课120分以上共54人,电气1706班杨立新和王子衡专业课取得满分。自动1706班升学率达到51.6%,测控1701班升学率达到37.9%;宿舍全员考上研究生的“学霸寝室”共2个,分别为测控1703班的E01-S612宿舍和自动1702班的E01-S412宿舍。

近年来,学院上下对考研升学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不断探索工作新机制、新方法。在考研复习期间,学院为2017级提供空调考研自习室2间,开设线上复习自习室4间;动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全员加入指导工作,先后举行考研动员会6次、经验分享会4次。在复试期间,共举行调剂指导会3次,积极为线上复试学生提供复试场地9间,购买三角架、摄像头等设备5套,同时,院学生会成立超过100人的“考研复试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复试场外维持秩序,确保为考生提供安静有序的线上复试环境,全力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目前,学院2018级学生考研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实施“朋辈领航”育人工程,充分发挥朋辈在考研工作中的榜样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优良学风创建,为继续做好学生考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争取实现新突破,再创新佳绩!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姜子龙 朱悦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应届 本科毕业 本科 毕业生 毕业 升学率 升学 再创 历史 新高

上一篇: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知行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