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于:2021-06-21 18:57:03 点击量:打印此页

6月16日晚,河南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顺利举行,各学院“朋辈心联”指导教师和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代表到现场观赛。决赛邀请校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尚宇红以及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咨询教师岳鹏珍、杨岩、苏岩等担任比赛评委。

大赛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朋辈领航”辅导员工作室承办,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联盟”协办,旨在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互助能力。

比赛从4月中旬开始正式启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展开,经过多级多轮次的选拔,最终有11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心理健康知识主题演讲、现场案例分析和知识抢答三部分。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精彩的现场表现,将心理知识与实践经验有效结合,由浅及深多个层次展示了较高的心理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常识。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白云同学力压群雄获得特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的杨文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徐婉青等10名选手分获一、二等奖。

尚宇红进行现场点评,她对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她认为,此次比赛有三个明显的特点,第一,以赛促学,共同进步。此次比赛参赛对象覆盖范围广,为全体在校生尤其是班级心理委员、各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各学生社团心理健康知识爱好者,搭建了一个校级交流平台;第二,以赛促用,知行合一。此次比赛过程中选手用来进行现场分析的案例均来自校园现实生活,就发生在同学们的身边,通过实战案例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第三,以赛促建,完善机制。此次比赛动员了全校所有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促进了各部门和组织的沟通交流,有效完善了从宿舍、班级、学院到学校的各级心理健康互助信息反馈与交流渠道。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自我展示的平台,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同时助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以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张梓萌 朱悦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我校 第一届 第一 一届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心理 技能 大赛 赛圆满 圆满 落幕

上一篇: 我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政剧展演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