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02级校友李学科返校举办讲座

作者: 发布于:2023-05-22 14:05:48 点击量:打印此页

52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知行讲堂”系列讲座第讲在31号楼444多功能会议室顺利举行,讲座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讲座特邀我院2002级优秀校友李学科作为主讲嘉宾,一同前来的还有工作班组内的汪峰先生和郑院芳女士,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19级辅导员朱悦各年级学生代表、电子科技协会成员代表,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张丹丹主持。

李学科学长是电气工程学院2002级优秀校友代表,现就职于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组织领导的李学科创新工作室于4月27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庆“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工作室成立六年来他们共开展技术革新项目89项,产生经济效益560余万元。

会上,李学科以“明确方向、认清自己、踏实走好每一步”为切点正式宣讲。他三个方面展开演讲。第一,当今时代需要什么人才——要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要有打破常规的决心和勇气,具有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实力第二,社会上的电气行业现状、从业者现状——学长他结合了自己实际感受帮助同学们去分析和认知,给同学们以借鉴第三,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做任何事都要有积极的心态,有良好的心态工作就会有方向,人生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演讲结束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现场交流学习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进行提问,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知行讲堂”第讲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讲座有深度,充分认识到了努力,打好基础的重要性。

在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从沛杰、电气系教师代表任胜杰、学工办辅导员与李学科一行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双方对于后期开展实习实训、就业推荐等方面的工作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在学工办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各个科创工作室。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严承鹏  李亚飞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02 校友 李学 学科 返校 举办 讲座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