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23-06-29 15:22:09 点击量:打印此页

62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31444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松、党委副书记张自广学工办主任张丹丹、2022级辅导员石猛老师以及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团委副书记朱悦主持。

根据校团委的总体安排,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立足学科特色,充分发挥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势,继续以团队合作和分散实践的方式,从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成就观察、党史学习、民族团结、红旗渠精神、南水北调精神实践团、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践团、健康守护实践团等9个方面组织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石猛首先就学院具体组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组建132支团队,1200多名师生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重点团队学生代表叶子琦进行了发言。她通过切身体会来讲述社会实践的意义,分享了实践活动中的宝贵经验与注意事项,并号召大家在今年的社会实践中继续集思广益、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各项实践活动。

张自广向即将投身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送去了温馨的祝福,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实践经历转化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二,不断学习。不仅要夯实专业技能,更要深入社会向广大人民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社会实践中感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第三,确保安全。守牢风险底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同时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第四,注重宣传。要做好活动总结,积极联系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成果的影响力。

最后,王振松宣布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并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授旗。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对同学们充分认识、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激发干事创业的新作为新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朱悦;摄影:王旭;审校:张自广;审核:王振松)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举行 2023 暑期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社会实践 社会 实践 动员大会 动员 大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02级校友李学科返校举办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