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于:2023-03-03 10:45:55 点击量:打印此页

31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在440会议室召开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专题研讨会。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莉、系主任臧义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实践课程指导教师参加研讨会。此次会议主要是研讨围绕新工科、新一轮审核性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实习实训教学环节,加强校企联合,更好满足毕业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

会议首先由系主任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中毕业实习等实习实训环节开展的基本情况。接着副院长王莉与老师们一起就各门课程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围绕课程目标的达成设计教学环节和考核方式,如何产教深入融合,企业参与学生实习指导,如何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多学科背景下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以更好的完成实习实训课程教学目标,持续改进。

最后王莉副院长对大家提供的宝贵建议进行了梳理总结,并表示通过持续加强课程质量和专业内涵建设,专业一定会不断提高实习实训环节培养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专题研讨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省本科专业评价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校党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