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发布于:2023-03-02 14:47:18 点击量:打印此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223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赵云平主持召开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三巡察组组长赵云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202331日,校党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0会议室召开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副校长李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吴才章主持会议。

第三巡察组组长赵云平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领导职能责任,传承建党精神和工大精神、推动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形成较为完善的相关规章制度,用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在教书育人、一流专业创建、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整体态势向上向好。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党的理论政策有差距,促进事业发展不足;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

赵云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夯实作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发展合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松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本着对电气工程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学院、深入师生,夜以继日开展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巡察组对学院巡察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客观中肯、符合实际、站位高远、切中要害,学院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抓好整改;对提出的意见要求,学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坚决贯彻落实。

副校长李焕锋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战略性举措,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并就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校党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上一篇: 电气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