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暨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8-31 11:07:50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为全力保证疫情防控要求下秋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网络授课质量,8月30日,电气工程学院采用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暨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特邀机电工程学院唐静静、新闻与传播学院关杨老师、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和全体教师,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莉主持。

王莉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相关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分别就2021版教学大纲修订、补(缓)考工作、教学班级群搭建、网络教学准备、网络教学运行、学院网络教学监控、学院网络教学研讨平台利用、教学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她要求授课教师要做好线上教学前学生学情调研和教学预案,化疫情为机遇和挑战,将网络课程建设好,为推进学院一流课程和学校智慧教学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协助任课老师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学院特邀请省一流课程负责人臧义和刘林芝副教授给大家传授经验。臧义老师作“线上教学平台建设与使用”报告,详细分享了在线课堂平台选择、在线课程建设等内容,刘林芝老师特别针对线上补(缓)考详细操作和注意事项、线上课堂师生互动方式设计,如何提高学生在线学习积极性等方面进行分享。

院长吴才章要求学院各部门认真安排落实好本学期教学工作,并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所有任课教师要严格按学校和学院安排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要认真做好教学预案,做到与线下教学效果实质等效;二、要利用好本次线上教学过程,开展线上教学方法研究与探索,积极推进一批一流课程建设;三、教学过程要积极融入思政元素,既要做到严格要求学生,又要做好人文关怀,对课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预案,要借助多种联络方式做好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

本次专题研讨会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网络教学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对保障疫情期间学院网络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暨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 心系学生,传递温暖—电气工程学院走访宿舍慰问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