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 发布于:2021-12-31 15:28:42 点击量:打印此页

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于2005年1月,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电气系和电工教研室。40余载的历史传承、学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突出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特点。


学院设有控制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测控系和电工电子中心,拥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机器人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测控技术与仪器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在校本科生规模近2000人。


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是河南省第七、第八和第九批重点学科,是粮食产后安全及加工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主要支撑学科。2007年开始硕士研究生培养(按照二级点招生),2011年获批一级硕士学位点,2017年获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控制工程);2012年开始博士研究生培养,2021年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河南省测控技术与智能仪器仪表工程实验室、教育部粮食信息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高校制造业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过程自动化检测与控制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等省市级学科平台;是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单位,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单位。目前在校研究生100余人,已经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基础,本、硕、博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格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学院现有教职工一百余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级及以上学术领军人才和教学名师等一批学术骨干。其中有教授、副教授60人,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5人,博士45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2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0人。


学校先后投资近3000余万元,购置教学科研设备1800余套,投资近1000万元建成了学科高端实验室(光电测试中心),建设有10余个先进科研实验室,包括先进控制理论计算中心、系统建模与优化,故障诊断、机器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导航与制导、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智能电网与新能源、高压与绝缘、电磁兼容、激光与光电子、光纤传感、粮食品质检测等。


学院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近五年来先后主持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9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31项,其他项目6项,科研到账经费超过一千万元。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28篇,其中SCI、EI检索收录100余篇;通过成果评价12项,其中国际领先1项、国际先进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15项,授权国家专利46项,获各类科研成果奖11项。


学院近年来与美国摩托罗拉公司成立飞思卡尔(Freescale)、美国微芯科技公司(Microchip)、欧洲意法公司(ST)、与美国德州仪器(TI)、奥地利贝加莱公司合作成立多个校企联合实验室。学院与许继集团、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河南驼人集团、河南汉威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成立联合研发中心。

近年来,学院秉承“人才兴院”战略,出台系列改革措施,努力为广大教师创造安心教学和科研的环境。在科研立项数目和到账经费、高水平论文发表质量和数量方面屡创新高。为努力将电气工程学院打造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工科学院,尽快打造具有一流学科的科研团队,跻身国内一流学科,急需招贤纳士,面向海内外招收控制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电气工程相关专业、仪器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等领域的青年才俊,诚邀您的加盟!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上一篇: 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简介

下一篇: 博士人才分类引进计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