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5-19 08:25:22 点击量:打印此页

5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4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晓燕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主持。

金晓燕以《永远在路上——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征程》为主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讲述,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之路。报告中,金晓燕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用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艰辛历程;通过社会主义制度建立、抗美援朝、中共八大等关键历史史实,阐述了党和人民在社会主义改革与建设时期取得的成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贡献。

常德海在主持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学院为全体教师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