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信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5-11 17:30:11 点击量:打印此页

5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4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会,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会议由院长吴才章主持。

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系列》之《披荆斩棘》,专题片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令全体教职工沉浸式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在感受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曲折和艰辛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副院长王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论述中的重点内容,指出需要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放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在考虑统战工作特殊性的同时,不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底线意识,把力量凝聚到社会主义建设,凝聚到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上来。在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阶段,王莉根据修订后的《工作条例》,从修订背景,统一战线的定义,新时期统战工作和统战对象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传达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他结合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科研管理、财务管理、采购招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暴露出来的高发频发案例,进行廉洁提醒和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相结合,明底线、知红线,自觉进行“党性体检”,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

院长吴才章谈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对下一步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