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于:2023-07-29 08:56:12 点击量:打印此页

202371620日,教育部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盛大开赛。今年覆盖全国699所高校,吸引7180支队伍、25000余名师生参赛、在全国52个分赛区竞技,规模与影响力再创历史新高。

电气工程学院七支队伍参赛,其中五支队伍参加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两支队伍参加离散行业自动化(工程实践),在河南开放大学举行。学院六名指导老师克服不同赛项地点不同的种种困难,带领学生积极备赛,面对众多高校选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充分展示出我院学子的风采,经过两天两轮紧张激烈的比拼,斩获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离散行业自动化(工程实践)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鲁可和张世杰老师指导的由李顺宇、杨俊豪和李晓瑜组成的贝加莱兴趣班团队在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赛项以全省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该赛事当前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历史最久的大学生竞赛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17届,是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科类竞赛,已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竞赛项目。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取得离不开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配合,电气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主要抓手,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和系统思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更大贡献。


附:2023CIMC全国初赛获奖及指导教师名单

赛项类别

获奖等级

参赛者名单

指导老师

离散行业自动化(逻辑算法)

全国初赛特等奖

李顺宇 杨俊豪 李晓瑜

 可 张世杰

全国初赛一等奖

吴鸿雁 李旭东 叶子琪

王艳芳 吴  翔

全国初赛一等奖

程浩杰 靳昭然 张坤乐

张世杰 鲁  可

全国初赛一等奖

杨振宇 李智恒 陈聪敏

 哲 李智强

全国初赛二等奖

张智超 鲍忠正 李雲雪

吴  翔   哲

离散行业自动化(工程实践)

全国初赛二等奖

袁浩龙 刘恒硕 曹孟辉

李智强 王艳芳

全国初赛三等奖

徐浩华 袁浩林 王小丫

 可 张世杰






本文关键词:电气 气学 学子 西门子 西门 门子 中国 智能 制造 挑战赛 挑战 初赛 喜获 佳绩

上一篇: 电气学子荣获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赛二等奖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