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 发布于:2022-10-17 00:04:32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发出以来,在我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辅导员老师张丹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

学生第四党支部刘奥雨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学生第四党支部张一鑫说: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在宿舍怀着激动的心情完整地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式,也让我意识到生在红旗下,在党的关怀下是如此的幸福,参与大会的两千多名代表,无一不是为百姓发声,求祖国进步的有识之士。

学生第五党支部朱梦雨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表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忧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世磊说:“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回首过去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东南西北中,党政军民学。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排除万难,坚定地实施动态清零战略,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想,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当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勇气和担当奋勇拼搏,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 文:陈博 张丹丹 审校:张自广 审核:王振松)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师生 生热 二十 十大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随影动”观影活动

下一篇: “放飞考研理想,彰显青春魅力”——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