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作者: 发布于:2021-05-19 09:53:04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为不断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营造积极健康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开始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心悦故事汇”征文展风采

4月27日至5月6日举办了以“微故事,悦心情”为主题的“心悦故事汇”心理征文比赛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通过初选、复选,依据主题切合度、文章结构、思想情感和文字表达等评分标准,来自电气2003班王文轩、测控2002班王吉媛、测控2002班刘若陈和轨道2002班周冰珂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优秀作品或文采出众,或构思巧妙,或意义深刻,充分展现出我院大学生博学多才的文采以及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心悦故事汇”心理征文比赛活动的圆满结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了生活学习的信心,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同时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联谊观影活动显和谐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5月16日,学院在31444室举办联谊观影活动。本次观影选择的影片名为《叫我第一名》,该片改编自布莱德·科恩与丽莎·维索基合著的同名书籍。叙述了患有妥瑞氏症的布莱德克服病症并且努力达到成为老师的梦想的故事。观影现场,同学们都被幽默又不失深度的剧情所吸引,被主人公的精神品质所打动,最后无不动容主角克服困难取得成功,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谈及这部电影教会了我们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看法。此次联谊观影让同学们在观影中得到放松与娱乐,拉近了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心灵,消除了大家内心的距离感,还使同学们精神上获得了美的享受,认识到了积极向上与乐观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深入领会到影片所表达的积极进取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和生活。


纸箴活动抒情怀

5月16日,学院筹备已久的“纸箴寄心语”活动在钟楼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心理部成员向路过的同学提供信封、信纸、小卡片和便利贴,参与活动的同学用心写下对陌生人的祝福,同时可以领取一份祝福做交换,又或者将自己美好期望写下来张贴在精心准备的展板上供来往的同学们观看。活动开展后,不少路过的同学都驻足观看,对我们的活动饶有兴趣,然后在我们心理部成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进来,分享出了自己对亲人、朋友、同学的祝福以及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和美好期许。活动最后,我们收货了一张满是同学们温暖问候的展板,并将其展示在31号楼楼下,用带着满是温暖的一张张小卡片去继续传递希望和美好。


素质拓展活动聚力量

   为进一步营造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阳光积极的心态,同时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协作意识。我院于5月17日顺利举办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各年级学生均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中你来我往,各个团队都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着。活动后无论团队成绩的好坏,每一位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也都聚在一起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收获,表示以后会多多参加各类拓展活动去提升身心健康。活动的举办,帮助同学们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达到督促学生“走出寝室,活跃身心”的活动目的,促进了文明校园的建设。


这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持续营造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心理委员座谈培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活动,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深。

          (撰稿:张海龙 李亚飞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心理健康 心理 健康 教育 宣传月 宣传 月活动 活动 有序 开展

上一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河南省青年科技活动周示范活动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红色经典电影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