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团队简介 > 正文

智能机器人团队

作者: 发布于:2022-04-13 17:42:01 点击量:打印此页

智能机器人科研团队依托河南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一直从事工业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空间机器人和粮仓机器人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2人。近3年,本团队已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校企合作科研项目十余项;团队成员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5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面向新一代机器人自主化、智能化发展需求,针对机器人智能控制方法、多机协同操作、智能运动规划和多任务自主分配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

2)遥操作控制技术及应用。面向航天领域、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复杂操作任务需求,在人机接口技术、遥操作系统透明度改善、感知反馈与控制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应用。

3)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及应用。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视觉检测需求,在视觉检测算法、结构光扫描测量技术、3D扫描与重构技术等方向开展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

4)粮仓机器人技术及应用。面向粮仓平粮、巡检、清扫等工作需求,在粮仓机器人结构设计、控制器设计、运动规划、智能检测等方向开展研究和应用。

团队成员

姓名

性别

学历

职称

研究方向

备注

张世杰

博士

副教授

机器人控制、非线性控制

硕导,团队负责人

邓遵义

硕士

副教授

工业自动化、机电控制技术


吴翔

博士

讲师

视觉检测技术、三维扫描技术

硕导

董维中

博士

讲师

机器人控制技术


张磊

博士

讲师

电机控制技术

硕导

董哲

博士

讲师

柔性机器人控制


王秀霞

硕士

讲师

传感技术及信息处理


张慧

博士

讲师

机械臂运动规划


宁祎

博士

教授

遥操作技术和机电一体化


 

本文关键词:智能机器人团队-2023年7月更新

上一篇: 粮油加工智能装备与控制工程团队

下一篇: 清洁能源设备智慧运维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