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5-01 08:55:40 点击量:打印此页

4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31号楼440会议室组织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四个专业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校外专家郑州大学曾庆山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安平教授、中原工学院但永平教授、汉威科技武传伟高级工程师、郑州万特李建新高级工程师和金数网科杨金燚高级工程师出席。学院院长吴才章、副院长王莉、副书记常德海、各专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莉主持。

王莉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对学校出台的指导性文件进行了说明,并希望校外专家对四个专业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给予问诊和把脉。在认知听取各专业负责人详细汇报后,专家们对修订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审定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标准要求,能充分吻合学校定位、行业社会和学生发展需求,有明确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合理。曾庆山教授认为,进一步凝练设置支撑粮油等专业特色方向必修课,进一步课程融合,可以综合成几门大课,做细做精,做出自己的特色。郑安平教授认为,一些专业选修课进一步围绕专业特色和服务领域开设选修模块,有针对性,在培养方案论证阶段就要结合课程内容思考毕业要求的支撑。但永平教授认为,拓展类课程可以再设置一些前沿和跨学科的课程,可开展前沿性讲座,进一步优化完善课程学时。企业专家们从企业需求角度,针对本科生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业务实践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四个专业的本科学生代表都认为新版培养方案在加强实验和实践环节、选修课数量、新工科课程和每学期学分分配等方面有了很大改进。

最后,王莉表示,本次研讨会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推进了专业特色建设,强化专业内涵理解,十分感谢莅临本次研讨会的高校和企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同时,根据研讨会意见,学院将继续优化和改进培养方案,对专业课程体系进行完善,以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24年创新实验班招生宣讲

下一篇: 副校长李焕锋到电气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