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4年创新实验班招生宣讲

作者: 发布于:2024-03-20 09:49:19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一、创新实验班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创新班”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豫政办〔202293号)、《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加强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的实施意见》(河工大政教〔202243号)及《河南工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管理办法》(河工大政教〔20235号)的要求,经学院申报、学校批准的科教协同类虚拟实验班。电气创新班致力于培养面向国内仪器、控制及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适应国家和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创新精神、团队合作能力、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能在仪器设计开发、测控系统、精密测试与计量、粮油自动化、嵌入式系统与集成、智能制造、智能电网、电能变换等相关工程和技术领域胜任研究与开发、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工程管理等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创新型学术型人才。

二、招生对象

电气创新班招生对象面向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专业的一年级学生;每年单班招生名额为32人。电气创新班招生遴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由电气工程学院统一组织实施。

三、报名条件

电气创新班从电气工程学院大一优秀本科生中遴选热爱专业、综合素质高、有发展潜力的学生进入创新实验班。申请进入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较强的团队精神,身体健康。

2)勤奋好学,对专业有兴趣浓厚,具有创新精神。

3)高中期间在全国举行的各项学术(或专业)大赛中取得荣誉者或具有专业特长者优先考虑。

四、选拔流程

(一)选拔事项

1.选拔程序:根据《2024年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实验班招生遴选方案》,对申请加入电气创新班的学生进行遴选和面试考察。

2.选拔时间:报名截止时间:32524:00;面试时间:327日晚19002100

3.报名方式:学生填写《电气创新班申请表》,32524: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bing_l@haut.edu.cn

4.联系人:李兵,18623711957

(二)录取方式:

根据申请学生面试总成绩排名,确定录取学生名单。(拟录取学生名单必须在学院网页公示3天,42日之前完成选拔工作。)

五、其他事项

本实施方案自2023级学生实施,由电气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及协调相关管理部门进行落实。




电气工程学院

2024320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学院2024年创新实验班招生宣讲

下一篇: 副校长李焕锋到电气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