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于:2022-11-19 20:48:18 点击量:打印此页

     

111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王振松、院长吴才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张弛主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讨论、坦诚交流,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思考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弘扬好红旗渠精神,切实把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一是在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摒弃骄娇二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二是在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中增强拼搏干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支撑和推动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双一流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正确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内涵。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力源泉。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红旗渠精神都是我们要高高举起的一面光辉的旗帜。二要深入践行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现阶段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能够展现电气人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精神面貌。三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讨论,确保真正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受到鼓舞,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提升红旗渠精神对学生的政治引领力、思想教育力和价值塑造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坚毅品格,引导他们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好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躬身践行,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绵薄之力。


                                ( 撰稿:张弛    审校:张自广  审核:王振松)


本文关键词:电气 气学 学院 教工 工行 行政 政党 党支部 支部 召开 弘扬 扬红 红旗渠 红旗 精神 专题组 专题 组织生活 组织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 三尺讲台育英才 疫情防控显担当——电气学院青年教师抗疫优秀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