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电气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21-07-26 14:40:33 点击量:打印此页

7月20日罕见特大暴雨过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迅速反应,勇于担当,扎实落实学校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电气人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爱国爱校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抗洪抢险工作,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从沛杰和院长吴才章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师生统一思想和认识,坚定信心,明确抢险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把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参与,精准施策,实施全体留校学生“一人一案”台账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坚持生命至上,及时排忧解难。7月20日暴雨淹城,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网格长用尽各种办法第一时间和每位留校生取得联系,引导学生快速正确避险,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及时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安抚情绪,引导学生和家长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救灾工作。7月21日,洪水消退后,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队深入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送去面包、饼干、饮用水、充电宝等生活必需品,精准掌握留校学生的安全和健康状况。

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工作部署。灾情发生后,陈桂香副校长带领抢险工作组多次亲临学院指导救灾工作,深入排查31号楼北楼东侧地基填充物下陷等安全隐患,统计过程控制、供配电、轨道交通综合仿真等实验室的受灾情况,并对学院高压实验室的抢险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学院一楼实验室全部进水被淹,各实验室的负责人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排水、清污、消杀、通风等工作。安排专人对所有楼层实验室进行逐一摸排,共排除渗水、漏水、墙体裂缝、插座浸水和门禁失效等险情数十处,并及时上报处理,有效预防了次生灾害的发生。

坚持学史力行,发挥党员作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把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抗洪抢险工作成效。院党委书记从沛杰带头落实值班制度,冲在一线认真排查各处安全隐患,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维护校园稳定。院长吴才章带领党员对高压试验室进行抢险,积极协调抢险物资,确保学院第一时间正常供电,快速恢复秩序。副院长王莉等教工党员积极为受灾群众捐赠衣物,送去温暖。许岩、左官伟、袁创等4名预备役和退役军人联谊会的学生党员,不畏艰险,主动请缨,排空学院4楼北阳台大量积水,解除实验室淹水隐患。吴帅举、章华佗、丁煜展、张天运等各学生支部的20余名留校党员在学院的组织下,用铁锹、扫把、高压水枪和喷雾消毒机等工具,积极协助老师进行学院建筑内外环境的大扫除和消杀等工作。由王傲、赵世磊、栾晓亮、李济言等学生党员带队的“蒲公英支教团”在安阳辛村一中支教期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就地转为抗洪抢险志愿者先锋队,协助开展灾民安置、秩序维护等工作,获得河南团省委、网易新闻、大象新闻等媒体的广泛宣传。

暴雨虽无情,电气有大爱!面对洪水猛兽,电气人同心同德,风雨共担,共同努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保障了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张丹丹   审稿: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师生 至上 生命 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扎实 开展 抗洪抢险 抗洪 抢险 险工 工作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前学生动员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