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李焕锋指导电气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7-06 17:37:45 点击量:打印此页

76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深入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李焕锋,校纪委副书记、学校督导组成员韩永刚到会旁听指导。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从沛杰主持。

从沛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他强调指出,大家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在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研讨交流。

院长吴才章交流发言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诠释了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其中,担当性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鲜亮底色,是中国共产党坚定追求真理和理想、矢志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持之以恒的担当品格。创造性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属性,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散发着创造性的光辉,其特征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敢于创造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推动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开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伟大建党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根”和“魂”的重要内容,要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领悟其内涵精髓,把握着力重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认真听取研讨交流发言后,副校长李焕锋对学院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充分。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怎样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提出了具体要求。电气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牢记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同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学院教学、科研、改革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李焕锋指导电气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

上一篇: 副校长李焕锋为电气学院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下一篇: 电气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分析研判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