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4-21 09:08:21 点击量:打印此页

420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0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集中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从沛杰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要内容,并对《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院长吴才章结合《总体方案》的负面清单,围绕改革教师评价、引导教师更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克服“唯论文”等问题;克服“唯帽子”倾向,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等内容谈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从沛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总体方案》是新中国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教育评价改革系统性文件,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教师履行教书育人第一职责,扭转“唯论文”“唯帽子”倾向,秉承“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总思路,强化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注重教育教学实绩,突出课程思政,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

与会人员还对下一步学院全覆盖学习培训和分层次学习研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上一篇: 【高层动态】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杨传堂辜胜阻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