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咨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于:2020-12-27 18:16:10 点击量:打印此页

12月2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31444会议室顺利举行以“我是快乐女生”为主题的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尚宇红老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2019级辅导员朱悦以及对讲座感兴趣的女生共同聆听了讲座,院团委负责人张丹丹担任主持人。

尚宇红分别从女大学生自我关爱困境、女大学生恋爱问题、如何培养健康的爱的能力,以及提高恋爱挫折承受力这四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她首先以“你是否喜欢自己的性别?”向在座女生提问。紧接着,她通过一组男女大学生毕业前后对自己性别满意度的调查数据,解释了为什么毕业工作后,女学生对自己的性别满意度降低,而男学生却相反的原因,引发了大家对于自己性别认同的思考。关于部分女生在求职和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性别歧视现象,她勉励大家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会独立自主,用知识武装自己,避免陷入性别困境。

针对女大学生恋爱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尚宇红通过几个实际案例,明确了女生在恋爱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她强调,女生一定要学会悦纳本我,认清自己喜欢什么,恋爱前做好心理准备,恋爱中切实爱护自己,不做“美人鱼”式自我牺牲的女孩,她还提醒女生要注意培养自己健康的爱的能力,因为生命重于一切。

此次讲座为我院低年级女生群体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基础知识,培养了她们独立自主、自我保护的意识,有效促进了学院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我院全体女生都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做快乐的自己!


(电气工程学院 撰稿 冯静文 朱悦 审稿 常德海)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举行 女生 心理健康 心理 健康 教育 主题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