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应邀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指导和交流

作者: 发布于:2021-03-31 08:35:06 点击量:打印此页

330日上午,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应邀来学院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和开展科研学术交流,并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开始前,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热情接待了桂卫华院士,并与他亲切交谈。李成伟对桂卫华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以及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桂院士能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指导与支持。

座谈会上,院长吴才章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桂院士结合自己近四十年的教学科研历程和个人发展体会,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做了详细地指导,并提了三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特色发展。紧密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求,依托粮食行业优势,保持并突出特色;二是注重积累总结。既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又要善于谋划、注重总结提升;三是加强宣传推介。积极走出去,加强宣传推介,讲好工大控制学科故事,提高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桂卫华院士是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有色金属工业自动化专家和学者,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和“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桂卫华院士长期致力于复杂有色金属生产过程控制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过程控制技术贡献奖”等荣誉称号。(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应邀开展学术指导和交流

上一篇: 学术报告-ESI学科排名与SCI、SSCI论文撰写(万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