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2-28 15:52:27 点击量:打印此页

227日至28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第三轮质量提升集中论证会,从基金申报书领域分成目标识别与跟踪、故障诊断与非线性控制、光电信息检测、智能机器人四个领域进行分类评审与论证,并邀请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学会会士(ISEAM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IET Fellow、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云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昆明理工大学陈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段战胜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刘伟峰教授,郑州大学刘艳红教授,河南大学黄明举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姜利英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吕灵灵教授八位专家。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吴才章教授,副院长吴兰教授,以及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副院长吴兰主持。副校长陈复生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杨卫东教授亲临论证会给予现场指导。

首先,吴兰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和对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学院今年基金申报的整体情况和本次基金工作的详细安排,向大家做了通报。论证会采用申请人汇报、专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点评,对每位老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详细的论证和把关。

专家们首先针对基金申报书中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从申报题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以及申请书撰写到基金评审各个阶段的一些注意事项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然后,针对每位老师基金申请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剖析和写作辅导。

参加本次基金论证的老师一致认为,专家们给出的意见非常宝贵,抓住了每个申报书的缺陷和不足之处,也理清了项目的研究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和思路。认为这种方式不仅提升了申报书的质量,也通过本领域专家的点评,扩展了研究思路和对本领域的认知,大家表示受益匪浅。(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会

上一篇: 学术报告-ESI学科排名与SCI、SSCI论文撰写(万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