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于:2023-04-04 11:59:35 点击量:打印此页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为规范调剂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择优选拔,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人)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8

二、调剂复试工作组织

1. 调剂工作均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下称调剂系统)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均须完成调剂系统规定的所有调剂流程,确认接受我校待录取的方为调剂成功。

2. 为避免考生错过调剂机会,请所有拟调剂我院的考生须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完成报名,我院将根据调剂名额确定复试名单,具体复试名单另行通知。

三、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 初试成绩(单科、总分)满足《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规定的A类考生各项要求。

2. 本科专业为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等控制类专业;

3. 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所有拟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未通过调剂系统提供的学历学籍信息核验的不接收调剂;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6. 符合调剂条件的拟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20234600:00),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填写调剂信息,我校为河南工业大学(学校代码:10463)。学院根据调剂名额将择优按比例确定调剂名单并组织复试。

四、调剂程序

1. 学院根据实际复试录取情况,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计划余额信息及接收考生调剂专业等基本要求。

2. 所有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之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https://yz.chsi.com.cn/yztj/),根据我院公布的缺额信息履行调剂程序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3 学院将通过调剂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在规定时间2小时)内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考生确认参加复试后,我院对已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安排复试。

4. 学院在河南工业大学研招网(https://yjszs.haut.edu.cn/)公示复试结果。

5. 我院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确定待录取考生,并通过调剂系统向符合待录取条件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及时在规定的时间4小时)内点击确认同意待录取。考生确认后,即视为被我院待录取。被我院待录取的考生须与学院签订诚信承诺书。

6. 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或待录取资格。

7. 学院在河南工业大学研招网(https://yjszs.haut.edu.cn/)公布拟录取名单。

8. 我院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所有填报我院调剂志愿的考生,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内,不办理考生主动申请解锁事宜。

我院将进一步优化考生服务流程,根据调剂复试进度,在合适的时间尽早为考生批量解锁,以减少考生等待时间。

最长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校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五、调剂复试安排

1. 复试方式

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

2.复试时间与地点

1)现场报到

时间:48日上午8:30-10:00

地点:电气学院31432房间(莲花街校区31号楼)

要求:复试考生现场报到,按照要求提供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确认复试笔试科目,签订《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诚信承诺书》。

2)笔试

时间:48日上午 10:30-11:30

地点:电气学院31517房间(莲花街校区31号楼)

3)面试

时间:48日下午13:30-18:00

地点:电气学院31432房间(莲花街校区31号楼)

考生不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再安排复试。

3.如有后续批次调剂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关注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和学院网站的相关通知。

六、调剂复试录取办法

调剂考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调剂考生复试,其复试工作基本规范、复试要求、内容、方式、成绩评定、拟录取名单公示方式、公示时间等与一志愿考生相同。详见《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网址:https://cee.haut.edu.cn/info/1021/7173.htm

七、联系咨询电话及其他

学院联系电话:张老师,03716775882215136165622,学院指定邮箱:dqyjs@haut.edu.cn

学校研招办电话:0371-67756268 E-mail:yzb@haut.edu.cn

学校纪委电话:0371-67756128 E-mail:jwb@haut.edu.cn

未尽事宜,依照《河南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电气工程学院

 202344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 电气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23 硕士研究生 硕士 研究生 研究 招生 调剂 工作 实施细则 实施 细则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下一篇: 2023年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