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术沙龙预告:基于光纤模式耦合效应的力学参量传感特性研究

作者: 发布于:2023-12-08 10:37:39 点击量:打印此页

    题  目:基于光纤模式耦合效应的力学参量传感特性研究

    报告人:齐凯悦 博士

    时  间:2023年12月12日 16:00-17:00

    地  点:莲花街校区31号楼617阶梯教室

    团  队:精密测控与智能系统团队

    报告人简介:

    齐凯悦,2023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现就职于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要从事于光纤传感与解调技术、光学谐振器方面的科研工作。攻读硕博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均已顺利结题。近5年发表一作SCI期刊论文6篇,EI论文2篇,其中一篇为邀请报告。

    报告简介:

    由于光纤传感结构具有抗电磁干扰,耐强酸强碱环境,响应速度快等优势,使其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人工智能感知领域和微观现象监测领域展示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本次报告通过分析目前力学参量传感器的不足,致力于针对特定参量的解调和对特殊点识别等方式,实现对力学传感器所处力状态快速识别的能力;另外通过光纤对各种力学参量的可测量性,解决对微观现象的可视化。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对力学状态快速识别、鲁棒性和高灵敏度的同现性,并弥补在微观测量领域的一些不足,对光纤传感结构实现广泛的测量具有重要意义。



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8日

本文关键词:电气工程学院学术沙龙预告:基于光纤模式耦合效应的力学参量传感特性研究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创新班补选名单公示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充认定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