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24-03-11 15:16:28 点击量:打印此页

为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普及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理念,促进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生科技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气工程学院迅速行动,通过班会、讲座等形式进行充分宣传,召开学工队伍和专业教师联席会,协同推进活动进行,促使系统组织和专业指导相结合,确保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赛前培训,凝练提升质量。邀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到院开展赛前培训,内容涵盖挑战杯比赛内容解析、项目挖掘、项目和团队管理、计划书撰写、路演技巧、金奖案例复盘等专题,有效解决了大家在备赛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也增强了参赛学生的信心与动力。

组织现场评比,尽显科创风采。3月8日,学院在31440会议室举行“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各个项目巅峰对决,颇具含金量,涉及乡村振兴、脑科学、智能制造等领域。参赛选手热情饱满,淋漓尽致展现出科技创新核心要素和朝气蓬勃新风采。

实践激扬青春科创筑梦未来“挑战杯”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科研精神的洗礼。电气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国家需求,持续赋能青年成长发展,学院将以组织学生参与高水平科创竞赛为抓手,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肖贝贝 石猛  审校/张自广  审核/王振松)


本文关键词:推进 扎实 并举 大学生 措 科技 创新 工程学院 工作 电气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三八”节趣味套圈活动

下一篇: 日本樱美林大学、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