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于:2021-06-25 17:01:47 点击量:打印此页

62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莲花街校区31号楼44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纪实片《国家相册—悲壮红旗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充分交流思想,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常德海主持。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深刻体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实片《国家相册—悲壮红旗渠》,通过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了解了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情怀风采,以及“征服自然,为民造福,坚守基层”的奉献精神。

讨论发言阶段,支部党员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强化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等方面内容,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每一位党员都认真总结反思,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达到了预期效果。

认真听取发言后,院党委书记从沛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教工行政党支部紧紧围绕学院中心重点工作,积极进取、敬业担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成效明显,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团结进取、务实高效、责任心强,为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了枢纽作用。从沛杰对支部党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四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切实加强支部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带动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高质量,为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电气工程学院)

 

本文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