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团队简介 > 正文

先进控制理论团队

作者: 发布于:2021-11-24 15:24:06 点击量:打印此页

先进控制理论团队依托河南工业大学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制造研究所、计算智能与信息处理研究所和先进自动化研究所等,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3人。近年来团队已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等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收录8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无线传感器网络编码及控制。面向环境监测等使用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监控系统,开展网络攻击、传输延时等环境下的传感器节点调度、数据传输编码及量化控制器设计等相关研究。

(2)模型预测控制。针对复杂非线性系统研究数据驱动建模方法,综合考虑建模误差及系统的不确定性研究鲁棒模型预测算法,针对在线优化问题的繁重在线计算负担,开展快速计算策略研究。

(3)系统建模与优化。以无人驾驶、智能交通以及智慧医学等应用场景为依托,使用人工智能方法研究复杂智能系统的神经网络结构设计与系统建模方法,多智能体协同感知、学习、规划以及控制决策等方面理论和技术。

(4)数据驱动控制。针对模型未知系统,利用系统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离线/在线数据设计控制器,并在一定的假设前提下,研究系统的收敛性、稳定性和鲁棒性等控制理论和方法。

(5)图像识别与目标跟踪。基于立体视觉、运动分析、数据融合等实用技术基础,研究特殊环境下的图像匹配和目标跟踪控制等理论。

团队成员

姓名

性别

学历

职称

研究方向

备注

闫晶晶

博士

副教授

网络化控制

硕导,团队带头人

赵亮

博士

副教授

人工智能

硕导

刘根锋

博士

讲师

数据驱动控制

硕导

张晓东

硕士

副教授

嵌入式系统控制


马利

博士

讲师

物联网技术


田晓盈

博士

讲师

模型预测控制


郑玉卿

博士

讲师

数据驱动控制


崔贝贝

博士

讲师

人工智能图像处理


李同涛

博士

讲师

网络化控制


尚庆松

硕士

讲师

优化控制



本文关键词:先进控制理论团队--2023年7月更新

上一篇: 清洁能源设备智慧运维团队

下一篇: 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