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吴才章: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作者: 发布于:2019-07-16 08:34:42 点击量:打印此页

    吴才章,男,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1968年12月出生,2005年4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仪器系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获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现任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河南省高校仪器类本科专业教指委委员,河南省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委员,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工学组成员。主要从事自动化和测控技术及仪器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工业过程控制;检测技术和智能仪器仪表;光电检测技术在粮油食品方面的应用等。
    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1.河南省科技厅鉴定成果5项。
    2.获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主持完成的代表性成果有:油脂精炼生产线智能监控系统(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J-106-R01/08);粮食库存数量检测关键技术及手持式稽查仪器(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21-J-173-R01/07);基于生物传感和光子测量的储粮品质检测技术(中国粮油学会三等奖,LY-CG-2021-311)等。
    3.主持在研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多项,代表性的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粮食超弱发光特性及机理研究》(61078070);主持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粮食热学参数测试与粮堆热学特性计算机软件模拟 》(2011HASTIT018)。
    4.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E I收录10余篇。
    5.主编参编专著或教材3部。


    办公电话:0371-67758669
    E-mail:
wucaizhang@haut.edu.cn
    QQ:729324970


本文关键词:吴才章: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上一篇: 王振松: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书记

下一篇: 张自广:中共河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副院长